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总理:乘直升机上班因交通拥堵

2013-10-24 09:02 来源:京华时报

俄罗斯总理:乘直升机上班因交通拥堵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新华社图片)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0月23日在安徽参观访问,并在中国科技大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在演讲时透露,为避免给莫斯科道路交通制造问题,他被迫乘直升机上班。

梅德韦杰夫一行于23日中午抵达合肥。

在中国科技大学,梅德韦杰夫发表了演讲,对中国科技大学建校55年来取得的丰硕科技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俄罗斯在面临各种挑战之下,为支持科技创新而做出的努力。他还回忆了不久前在黑龙江流域,中俄两国共同抗洪救灾时的情形。他说,友谊就是患难时的互相帮助。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上的最好时期,两国之间应鼓励互派留学生加强文化和学术交流,俄罗斯愿意为此创造最便利的条件。

在与中国科技大学师生互动交流时,梅德韦杰夫展示了自己拍摄的俄罗斯首都及其他城市风景照,还讲述了他乘直升机上班的原因。梅德韦杰夫说,“莫斯科是一座人口稠密的城市,根据不同统计数据,有1200万-1500万人生活在莫斯科,为避免(给道路交通)制造问题,我被迫上班不乘车而是乘直升机”。梅德韦杰夫的话语引得现场情绪高涨。

此外,梅德韦杰夫还展示了收割庄稼、俄罗斯冬季、托博尔斯克克里姆林宫、黑海以及即将举办冬奥会的索契市的摄影作品。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