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梅德韦杰夫的从政经历

2013-10-22 21:03 来源:新华国际

  2008年5月7日,梅德韦杰夫中午在克里姆林宫宣誓就任俄第三任总统,并提名普京为新一届政府总理。2012年5月7日,梅德韦杰夫卸任总统,普京就任总统,由普京提名于2012年5月8日当选总理,担任俄罗斯总理至今。

梅德韦杰夫的从政经历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资料图)

  大学老师走上政坛

  梅德韦杰夫1965年9月14日生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比普京小13岁,是俄罗斯年轻一代政治家的代表。跟许多普京核心圈子成员一样,梅德韦杰夫也是圣彼得堡(前苏联时期称为列宁格勒)人,而且跟普京是同校同系的校友,同样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法学院。

  梅德韦杰夫在1990年取得副博士学位(相当于我国博士学位),成为圣彼得堡大学法学院高级讲师,后来从讲坛走向政坛。

  梅德韦杰夫和普京的“政治结合”源于他们共同的大学老师、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教授安纳托里·索布恰克。1989年,正逢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新思维”政策,向全社会开放苏维埃(相当于议会)选举,老教授索布恰克打算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竞选列宁格勒市苏维埃委员。

  作为索布恰克的得意门生,梅德韦杰夫受邀担任老师的竞选顾问,并承担散发传单、争取选民的工作,这是他涉足政坛的开始。在年轻的梅德韦杰夫的帮助下,索布恰克赢得选举,在随后的列宁格勒市长选举中,索布恰克再次获胜。此后梅德韦杰夫在对外联络委员会负责法律事务,还兼管市长形象。 >>点击详细

  总统办公厅主任

  德米特里·阿纳托利耶维奇·梅德韦杰夫 (Dmitri Medvedev) 1965年9月14日出生于俄罗斯列宁格勒(今圣彼得堡),1990年毕业于国立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获法学副博士学位。  

  1990年至1999年,梅德韦杰夫留校任教,兼任列宁格勒市委员会主席顾问、圣彼得堡市政府对外联络委员会专家。

  1999年8月,普京出任俄罗斯政府领导人之后,梅德韦杰夫来到莫斯科,担任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普京入主克里姆林宫之后,梅德韦杰夫先后担任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第一副主任和主任。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

  2005年11月,普京任命梅德韦杰夫为政府第一副总理,负责国家发展规划、住房、资源、教育和卫生等领域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梅德韦杰夫 苏军烈士墓 RTR 从政 1990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