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联邦政府雇员明年一月涨薪1%三年来首次

2013-10-21 19:58 来源:中欧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16日美国国会结束政府停摆,通过一项协议,允许奥巴马政府明年1 月起为政府雇员调涨薪资1%。这是联邦政府雇员三年来首次涨薪。

自2010年以来,除了依“功绩”(Merit)调涨外,每年联邦政府210万员工都错过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的涨薪。这次涨薪承诺对于被迫无薪休假16天的联邦政府雇员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而且联邦政府表示,将于10月25日发放欠薪。

“公共服务伙伴关系”副总裁帕戈塔认为1%的涨薪是象征性的,他说:“只是为了表明你们所做的工作是重要的。”

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一直在辩称:联邦政府庞大的机构是美国高额预算赤字的原因之一,他们认为联邦政府职员的工资和福利远远高于私营企业。

例如无党派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2012年的报告就发现,联邦雇员人均福利比私营部门高46%,而经济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的数据也显示:联邦政府雇员的人均工资为77,414美元,大概比私营部门的职员年收入53,463美元高出44%。

他们将此归结为联邦政府雇员的受教育水平较高,白领较多,以及他们工作地多集中于生活水平较高的华盛顿。

民主党议员对此涨薪决定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一个姗姗来迟的决定。马里兰州民主党参议员芭芭拉称:“当局作出的涨薪和发放欠薪的承诺意味着他们在认识联邦雇员的价值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