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世界银行行长:美国政府已经进入"极度危险"期

2013-10-14 13:26 来源:中国网

 

世界银行行长:美国政府已经进入

  金辰勇:我们现在刚刚度过极度危险的五天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0月13日报道,世界银行行长金辰勇警告,美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极度危险”的时期,尤其是在周六,政府再次在推行结束经济危机、提高债务上限的新政策失败后。

  在华盛顿召开的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度会议的闭幕式上,金辰勇表示,“我们现在刚刚度过了极度危险的五天”,他强调,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冲击越来越大。

  他警告,“我们已经意识到对发展中国家的最后期限将成为一个灾难性事件,并且那已经对经济发展形成了极大的阻碍。”

  周六(10月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拒绝了共和党提出的增加六个月的债务延期,还呼吁共和党提出更长的债务延期。

  奥巴马在他例行的每周演讲中说,“像有的人建议的那样,增加两个月的债务延期是不聪明的作法,也对那些疯狂购物的后遗症毫无裨益”,他指出,美国政府不仅有必要调整内部政策、振兴国际市场,而且还要让美国人能借到的贷款更多。

  上周,美国政府已经在原则上批准了增加六周的债务延期的建议,发言人杰恩·卡尼表示,增加债务延期与任何就预算问题和共和党展开的对话毫无瓜葛,他表示,之所以毫无瓜葛,是因为希望能够避免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发生的关于偿还债务违约的威胁。

  美国财政部门宣称,现有的流动资金到10月16日前都是足够的,在那之后,也就是说从10月17日开始,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财政部门就不能保证提供资金支持了。

  如果美国有关负责人还没有在最后的截止日期前找到好的解决方法,那么美国政府就将会进入一个消极期,这在全球金融货币市场上将变得尤为突出,而对发展中国家的冲击会更大。

  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对美国或是全球经济存在的最大的威胁就是,人们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将会崩溃,其经济发展也会减慢甚至停止,进而可能导致世界经济的发展受到限制,也就是说,如果国会在10月18日前不将债务上限提高到167000亿美元,所有的威胁都会发生。

(来源:中国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