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驴象握手言和美国政府重启 风波暂缓危机仍在

2013-10-18 09: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驴象握手言和美国政府重启 风波暂缓危机仍在
 
当地时间10月1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新闻简报会上发言。(图片来源:CFP)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17日中午,就在美国举债大限来临前一个小时,一份议案被匆匆地送来,搁在了奥巴马位于白宫的椭圆形办公桌上。随着奥巴马提起笔再落下,被围观了半个月之久的驴象之争暂时鸣锣收兵,美国政府在关门16天后终于重新开张

北京昨天晚间,也就是当地时间17号白天,停工在家的80万联邦雇员已经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根据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议案,联邦政府各部门将获得预算运营到2014年1月15号,同时把财政部发行国债的权限延长至2014年2月7号。迫在眉睫的警报解除之后,重新开张的美国政府在闭关期间到底经历了哪些波折。

10月1号,美国联邦机构非核心部门关闭,近百万员工被迫休假。大量政府工作陷入停滞。罗斯福总统纪念公园、林肯纪念堂、美国国家档案馆等一系列景点关闭。

2号,美国白宫通报,受政府关门所迫,奥巴马决定取消访问马来西亚和菲律宾。

4号,白宫确认,由于联邦政府关门,奥巴马将缺席APEC峰会与东亚峰会。

5号,众议院表决通过一项议案,决定在政府“开张”后为80万被迫休假的政府雇员补发工资。

10号,众议院议长博纳与其他议员进入白宫,提议临时上调债务上限六个星期,美股三大股指应声大涨,创下今年最大涨幅。

11号,奥巴马拒绝将债务上限仅推后六周、并与预算谈判捆绑。同一天,美国多州决定自掏腰包,重开大峡谷国家公园、自由女神像等知名景点。

16号,距离政府举债大限仅剩一天,在11个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后,参院民主党与共和党领袖宣布,两党达成协议,等待国会两院表决通过。美股大涨。

16号晚上8点10分, 参院率先表决通过该协议。

16号晚上10点20分,众议院表决通过该议案,此刻距离政府举债大限只剩下1个多小时,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随即发布声明,停工在家的联邦政府雇员将在17号上午开始正常上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