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阿根廷城铁出轨致50人遇难百人受伤 司机遭围攻

2013-10-21 09:35 来源:北京晨报

乘客拉米雷斯说,列车在多个车站没有及时停下,冲出一段距离,司机不得不倒车,开门让乘客下车。并且在经过一个车站时,司机完全没有停车。

出事后,乘客把怒火发泄到司机胡利奥·贝尼特斯身上,围住车头,高喊“杀人犯”。警方带走并拘留司机,后者受轻伤。司机工会说,贝尼特斯现年45岁,驾驶经验丰富。

运输部长弗洛伦西奥·兰达佐说,交班记录显示,贝尼斯特出车前通过了酒精测试。当地《号角报》援引兰达佐的话报道,事发后,贝尼特斯取走车内视频监控系统的硬盘,被警方发现。

两年三起事故

这起事故与同一车站先前发生的致命事故如出一辙。去年2月22日,一辆列车撞上铁轨尽头缓冲器并出轨,致死51人,致伤大约700人。今年6月,在另一座车站,一辆进站列车撞上一辆停在站内的列车,导致3人死亡,大约150人受伤。

当局说,19日是周末,乘客比工作日少,是没有造成严重伤亡的原因之一。

阿根廷首都及附近区域运行的城铁系统多数是上世纪90年代初建成,近年来由于投入不足缺乏维护,设备严重老化。

去年2月发生严重伤亡事故后,政府决定更新改造城铁系统。今年年初,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宣布投资10亿美元,更新萨缅托线和米特雷城铁系统,是阿根廷近60年来规模最大的城铁投资项目。

除升级硬件,当局也强化“软件”安全管理。今年6月事故后,列车内安装摄像头,监控司机工作情况,发现不少问题。运输部长兰达佐先前说,监控画面显示,一些司机打瞌睡、接打或浏览手机。有时,司机的双手甚至完全脱离操控设备。一名打盹司机遭开除。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