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阿根廷城铁出轨致50人遇难百人受伤 司机遭围攻

2013-10-21 09:35 来源:北京晨报

阿根廷城铁出轨致50人遇难百人受伤 司机遭围攻
 
事故现场。

阿根廷城铁出轨伤近百人

事故原因不明

该线路两年内发生三起重大事故

一辆城铁1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座车站撞上站台并出轨,致伤近百人。这座车站去年曾发生类似事故,超过50人遇难。列车司机遭乘客围攻,已经被警方拘留。

99人送医治疗

当地时间19日上午大约7时25分,这辆列车驶入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萨缅托城铁线第11区车站,径直撞向铁轨尽头的缓冲装置。多节车厢出轨,躺在站台上。美联社记者描述,巨大的液压缓冲器一头嵌入车厢,另一头被撞到站台上(见图)。

当地医疗部门主管官员格拉谢拉·雷博说,99人因车祸送医治疗。阿根廷安全国务秘书塞尔希奥·贝尔尼说,现阶段没有人员死亡报告,伤员没有生命危险,其中5人骨折。一些在站台上候车的乘客遭车窗碎玻璃划伤。

现场一片混乱。一些乘客困在车厢里,由消防队员救出;另一些乘客砸破车窗玻璃逃生。当局出动大约30辆救护车和两架直升机转运伤员。

乘客豪尔赫·拉米雷斯坐在第二节车厢。他告诉美联社记者:“我看见一些人受伤,听见大家叫喊。一些人摔倒在车厢地板上。第一节车厢的乘客压在了一起。”

马克西·哈克特在车站卖热狗。他回忆道:“列车没有停,接着脱轨,撞上站台的天花板后才停下。现场升起一股浓烟,我们都跑过去帮忙救人。”

或因刹车问题

事故原因不明。一些乘客回忆,列车在先前数个车站似乎出现刹车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