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阿根廷议会中期选举初选执政党地位稳固

2013-08-12 22:09 来源:新华网

阿根廷11日举行议会中期选举初选。官方公布的阶段计票结果显示,执政联盟“胜利阵线”众议员候选人所获选票依然稳居各竞选阵营首位。

阿根廷3000多万登记选民当天在全国24个选区投票。当地时间晚上9时,阿根廷内政和交通部长兰达佐公布阶段计票结果:控制议会多数席位的“胜利阵线”得票率为30%,远超第二位的“激进公民联盟”。

今年10月27日,阿根廷将举行议会中期选举,改选众议院二分之一席位和参议院三分之一席位。各政党或政党联盟将通过此次初选确定参加中期选举的议员人选。

执政联盟“胜利阵线”2003年赢得大选上台执政,依靠强化国家干预和加大对中低收入阶层补贴等政策,得到了中低阶层选民的广泛支持。2009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阿根廷经济增速大幅放缓,通胀率和失业率居高不下。

分析人士指出,“胜利阵线”曾在2009年议会中期选举中败北,当时经济增长乏力是重要原因。此次中期选举日渐临近,执政联盟的当务之急是采取有效措施遏制通胀,缓解失业,提升选民对经济的信心。

 

(来源:新华网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