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日内瓦会议有望下月举行 叙反对派内部仍严重对立

2013-10-18 09:02 来源:人民日报

反对派内部严重对立

贾米勒17日表示,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将于11月23、24日两天举行,并称叙主要政治反对派将出席会议。对于此前“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拒绝与会的表态,贾米勒认为这不影响会议召开的时间和形式,并称该组织可能会重新审视是否与会的决定。此前,美国国务卿克里也表示,美国正试图说服该组织重返日内瓦会议谈判桌。

目前,围绕是否与会,冲突双方都还没有最终决定。70个位于南部省份德拉的武装派别日前联合宣布,拒绝承认叙境外的反对派组织“全国联盟”,称受西方支持的该联盟是“失败的”。这些组织将成立“南方地区革命指挥委员会”,接管地区的战斗指挥权。对此,“叙利亚自由军”表示,上述武装派别不承认“全国联盟”,并不代表不承认“叙利亚自由军”。此前一天,叙北部地区100多个反对派派别和组织宣布成立“解放叙利亚联盟”,与“叙利亚自由军”分庭抗礼。

达伍德认为,反对派内部日趋混乱的局面是导致美国下决心促成日内瓦会议的重要因素。他表示,美国在整个中东地区都在实施控制战略,最终服务于以色列的利益。武装叙利亚反对派并引入极端组织加入反对巴沙尔政权的战斗,也是美国和以色列计划的一部分。然而,随着极端组织影响力的增强,以及反对派武装分裂的加剧,美国感到已经无法依靠其达到推翻巴沙尔政权的目的,并且威胁到了自身利益,遂转而推动政治解决方案。

面对日期临近的日内瓦会议,巴哈吉表示,叙政府的立场没有改变,那就是不与持有武器威胁国家安全的武装派别和恐怖分子谈判。他认为这不是为参会施加条件,而是作为一个主权国家的宣誓,没有讨价还价的空间。

约旦作家协会主席米哈蒂尼称,叙利亚局势正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战场以及大国之间的博弈平衡正在发生改变。不过他认为,即便日内瓦和平会议召开,也不会成为危机走向的分水岭,战斗还将持续下去,直到各方认为各自的目的都已达到,或者认识到不可能达到。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