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日内瓦会议有望下月举行 叙反对派内部仍严重对立

2013-10-18 09:02 来源:人民日报

日内瓦会议有望下月举行 叙反对派内部仍严重对立

10月15日,叙利亚大马士革城郊的Daraya遭炸弹袭击。(Shaam News Network网站视频截图)

宰牲节期间战事不断

宰牲节长假3天来,叙利亚全国战事不断。本报记者注意到,大马士革城的南部、东部和北部3个方向接连3天爆发严重军事冲突,炮声不断,硝烟在大马士革周边上空扩散。叙利亚官方消息称,几天来,政府军在大马士革郊区卡本、巴尔扎、雅尔穆克难民营和东胡桃等地对反对派武装聚集的地区发动猛烈攻势,造成大量武装分子伤亡,很多武装人员被迫撤出占领区。

反对派武装也做了顽强抵抗,接连从其控制区向城内敏感设施发射迫击炮弹。记者的朋友叶海亚说,打到城内的一枚迫击炮弹落在距离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约100米的路边,时值清晨,强烈爆炸声将他惊醒,随后看到浓烟升起。记者从中国使馆了解到,这枚迫击炮弹并没有对使馆人员造成伤害,目前中国驻叙使馆仍在正常运行。

土耳其媒体17日表示,该国武装部队向位于叙利亚境内隶属于“基地”组织的“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控制区发射了4枚炮弹,回击此前反对派武装炮击土伊边境城市基利斯。此前有报道称,土耳其方面对于逐渐坐大的叙境内“基地”组织武装忧心忡忡,于是加大了边境管控力度。据记者从联合国驻叙利亚使团了解到的情况,目前占领叙土边境地区的多为极端武装力量,土耳其希望能够从下月起打通叙土边境的通道,并通过减少对反对派武装的支持,防范极端分子渗透进土耳其境内。与此同时,“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还与“叙利亚自由军”下属的“北方风暴旅”在北部边境地区发生交火,黎巴嫩“广场电视台”的消息称,50名“北方风暴旅”成员被迫逃离。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