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日内瓦会议有望下月举行 叙反对派内部仍严重对立

2013-10-18 09:02 来源:人民日报

日内瓦会议有望下月举行 叙反对派内部仍严重对立
 
10月15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左三)现身大马士革Sayeda Hassiba清真寺,参加伊斯兰教重要节日宰牲节的祈祷活动。

叙利亚副总理贾米勒10月17日透露,11月23日将召开叙利亚问题日内瓦会议;与此同时,叙利亚化学武器联合特派团16日成立,联合国与叙政府销毁化学武器的进展顺利。但宰牲节期间战场上依旧战事不断,反对派内部分裂加剧,专家认为,即便日内瓦会议召开,也难成为叙利亚危机的分水岭。

化武销毁进展顺利

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16日发布信息称,该组织调查员已进入叙利亚11处化武储存点进行视察,其中6处化学武器设施以及可作为生化武器主要原料的化学物品已经被叙利亚政府销毁,目前该组织与叙政府之间的合作顺利。此外,禁化武组织的消息还称,目前该组织在叙人员已经完成了接近50%的核查工作。当天,禁化武组织与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联合特派团成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任命来自荷兰的女外交官西格里德·卡格为联合特派团的特别协调员。联合国方面称,成立该特派团的目的是尽可能以最安全、最有保障的方式实现及时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计划。

关于化学武器销毁工作,现在大马士革的叙利亚驻约旦大使巴哈吉·苏莱曼认为,叙利亚在过去15年间未再生产过化学武器,而转而研制更具威慑力的中、长距离射程火箭弹和导弹。他表示,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前提是以色列使用核武器,但在当前国际局势下,以色列很难使用核武器,因此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实际也已无用武之地。他认为,叙利亚主动销毁化学武器一事算不上成功也称不上失败,它使叙利亚少了制衡性的武器,但对叙利亚军事力量丝毫没有影响,也消除了西方军事干预叙利亚的一个借口。国际法专家达伍德则认为,销毁化武为叙利亚问题进入和平解决通道创造了条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