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核问题谈判各方首次达成共同声明

2013-10-17 09:03 来源:新华网

伊朗核问题谈判各方首次达成共同声明

10月16日,在瑞士日内瓦,瑞士外交部长伯克哈尔特(左)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会面。(新华社图片)

阿什顿表示,各方已达成一致意见,当前不会公开讨论有关谈判和正在进行的工作方面的细节。她说:“我们一直在寻求提出意见,以帮助建立对伊朗核计划只用于和平目的的信心。在我们正在做的和参与的具体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寻找做到这一点的方法。”

伊朗外长扎里夫在记者会上表示,各方进行了详尽和富有成果的磋商,这将有望成为伊朗与国际社会关系的新阶段,结束不必要的危机,打开新局面。他说:“伊核问题六国表现出了必要的政治意愿,以推动进展。”

扎里夫也没有透露此次谈判方案的具体细节。他说:“问题的严肃性和细节的重要性要求我们必须非常谨慎,以确保能够推动进展。”

伊朗核问题近期出现一些积极信号,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伊朗总统鲁哈尼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时曾表示,伊朗寻求与其他国家进行建设性接触,并重申伊朗核计划只用于和平目的。

今年早些时候,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已经在哈萨克斯坦城市阿拉木图举行了两轮谈判,但由于双方在铀浓缩、制裁等核心问题上的立场存在较大差距,谈判未取得明显进展。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