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核问题谈判开始 双方表示谨慎乐观

2013-10-16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BBC中文网报道,国际社会与伊朗在日内瓦10月15日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关于伊朗核项目的闭门会谈,双方都表示谨慎乐观。

这是自鲁哈尼今年8月当选伊朗总统以来,该国就核问题与国际社会进行的首次会谈。

一名欧盟发言人说,伊朗的谈判小组在会谈开始时就提出了一些建议,但他没有透露建议的具体内容。

伊朗谈判小组的负责人之一、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拉格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使用了和欧盟发言人相似的短语。

伊朗国有的新闻电视频道报道说,德黑兰政府提出减少该国的浓缩铀水平,而这正是联合国向伊朗提出的关键要求之一。

参加15日开始的会谈的除了伊朗的代表之外,还有被称为“5加1小组”的来自英国、中国、法国、俄国、美国和德国的代表。

领导伊朗谈判小组的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上周末在“Facebook”上说,此次会谈是一个“艰难与相对费时的前进方向的开始”。他还说,他希望到星期三时,能够就找到解决核问题方法的“路线图”达成一致。

国际谈判小组则希望德黑兰采取具体措施,防止该国在任何时候发展制造核武器的能力。

不过,谈判小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说,在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谈中,很难期望出现突破,达成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