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李克强出席中越工商界午餐会并讲话

2013-10-16 13:16 来源:新华社

李克强出席中越工商界午餐会讲话时强调

把合作机遇变成现实成果 开创中越务实合作新局面

李克强出席中越工商界午餐会并讲话
 
10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越南总理阮晋勇在河内共同出席中越工商界午餐会,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越南总理阮晋勇15日在河内共同出席中越工商界午餐会,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说,中越经贸合作发展快速,潜力巨大。两国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完全可以将各自的发展战略有机结合,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并发挥好政府的引导作用,加快推进经贸合作。

第一,携手推动全面合作。双方一致同意成立三个工作组,齐头并进开展两国在海上、陆上、金融三方面合作。海上安宁了,环境稳定了,企业就会有稳定的市场预期和长期投资的意愿,给企业家带来信心,必将为两国合作共赢注入强大动力。

第二,推动贸易便利化。两国三个工作组要在年内运转起来,并用好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和两国经贸合作委员会机制,稳步落实两国有关合作规划和备忘录以及重大经贸合作项目,力争双边贸易额2017年达到1000亿美元。同时,扩大两国本币互换、本币结算,为经贸合作提供金融支持。

第三,积极扩大相互投资。优先推动互联互通项目,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以多种方式同越南开展投资合作,欢迎越南企业赴华投资。

第四,深化在东盟框架下的合作。中方不久前提出未来十年中国-东盟“2+7”合作框架,中国和东盟双方还将启动自贸区升级版谈判,加快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

李克强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向好,我们完全有条件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相信中国的发展会为越南和地区提供巨大市场和发展机遇。

李克强说,中越要携手努力,把合作机遇变成现实成果。希望企业家大显身手,努力开创中越务实合作新局面,为两国合作新发展、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阮晋勇在讲话中表示,经贸合作是两国友好关系的主要支柱,双方互为发展机遇。这次访问期间两国达成的共识,为推进各领域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越南愿为中国企业赴越投资提供一切便利条件,通过合作使越中友谊更加密切。

中越工商界午餐会由越南计划与投资部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中越工商界人士等200多人出席。

(来源:中国政府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