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图:比利时成功诱捕索马里“最臭名昭著海盗”

2013-10-15 09:06 来源:中新社

图:比利时成功诱捕索马里“最臭名昭著海盗”
 
索巴里海盗头目穆罕默德·阿布迪·哈桑。(法国媒体图片)

朱安·德尔穆勒介绍说,比利时警方通过“线人”与穆罕默德·M·A接上了头,落实了“诱捕”计划第一步。随后,又通过穆罕默德·M·A接触上“大嘴”穆罕默德·阿布迪·哈桑,怂恿两人前往比利时参与一部有关海盗题材纪录片的摄制工作。据悉,比利时方面“答应”以穆罕默德·阿布迪·哈桑为原型,拍摄一部有关海盗台前幕后的纪录片。穆罕默德·阿布迪·哈桑此行布鲁塞尔目的就是为该纪录片担任顾问。

朱安·德尔穆勒披露,说服穆罕默德·阿布迪·哈桑担任顾问前往布鲁塞尔,前后总共花费了好几个月的时间,但他拒绝透露相关的细节。

今年年初,穆罕默德·阿布迪·哈桑宣布“金盘洗手”,退出海盗这桩“肮脏生意”。据称,在近8年的海盗生涯中,他参与过多次惊天绑架案,索取赎金超过千万美元。此间有媒体披露,“大嘴”在退出江湖之后,曾有意介入索马里政坛。

去年,联合国一份报告把穆罕默德·阿布迪·哈桑定为索马里海盗据点霍比奥港“最臭名昭著、最具影响力的海盗头目之一”。2008年11月,穆罕默德·阿布迪·哈桑及其手下在印度洋海域劫持沙特阿拉伯超级油轮“天狼星”号,一举获得数百万美元赎金。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