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头目“大嘴巴”金盆洗手 曾劫持多艘油轮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2 08:38:35
分享

索马里海盗头目“大嘴巴”金盆洗手 曾劫持多艘油轮

著名海盗头目“大嘴巴”宣布金盆洗手。(资料图片)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10日报道,索马里一位绰号“大嘴巴”的著名海盗头目日前宣布金盆洗手。他此前已在印度洋从事海盗活动长达8年,并劫持过多艘油轮。

“大嘴巴”的真名叫穆罕默德·阿布迪·哈桑,他9日在索马里城镇艾达多宣布“退休”。“从事海盗活动8年后,我决定退出,并且今后都不会再卷入海盗团体的活动。”

联合国监督小组去年发布的报告显示,哈桑是索马里海盗据点霍比奥港“最臭名昭著、最具影响力的海盗头目之一”。

过去8年,他带领部下劫持过多艘油轮,换取大笔赎金。例如2009年,他和部下劫持了乌克兰货船芬娜号(MV Faina),该货船装载着33辆苏制坦克,在驶往肯尼亚的途中被劫持。2008年11月,他和部下在印度洋海域劫持了沙特阿拉伯超级油轮“天狼星”号,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赎金。

哈桑并没有公开“退休”的原因,他只表示:“我一直在鼓励许多同行退出海盗活动,而且他们已经这么做了。”据悉,索马里政府为了鼓励“大嘴巴”的投诚,也赋予了他新护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