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索马里海盗取得成效 海盗行为逐年减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3 15:05:08
分享

据美国媒体报道,索马里海盗问题联络小组主席唐娜•莉•霍普金斯5月2日表示,打击索马里海盗行动取得巨大成功,相关海域已经接近一年没有发生海盗劫持案件。

霍普金斯接受采访时说,在索马里附近海域、红海和印度洋面上,海盗袭击起码减少了75%。上次海盗成功劫持船只是在2012年5月21日,再过十几天,就是海盗在索马里海岸地区未成功劫持任何船只一周年了。索马里海盗问题联络小组包含85个成员国,及一些国际组织和私人代表。

霍普金斯认可各国海军在打击海盗方面协作取得成绩,也称赞相关安保人员的优异表现。她同时表示,有21个国家关押了1140名索马里海盗,这也是海盗行为减少的重要因素之一。

国际海事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海盗袭击、劫持事件逐年减少。在2009年和2010年,索马里海盗分别劫持了46艘和47艘船只。2011年发生了237起海盗袭击事件,有25艘船被劫持。到了2012年,共发生75起海盗袭击事件,14艘船被劫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