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承认索马里政府

作者:易爱军冉维 来源:新华网
2013-01-18 09:53:48
分享

美国宣布承认索马里政府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资料图片)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月17日宣布承认索马里政府。

希拉里·克林顿当天在美国国务院与来访的索马里总统哈桑·谢赫·马哈茂德举行会谈后对记者说:“我高兴地宣布,美国承认索马里政府,这是1991年以来的第一次。”她说,20年来,索马里首次组成了“具有代表性的政府”,产生了新总统、新总理、新议会并通过了新宪法,美国坚信索马里成功完成政治过渡标志着“治理新时代”的开端。

马哈茂德则表示,索马里政府正在致力于建设一个实现本国和平同时与邻国和平相处的国家。

索马里1991年爆发内战导致中央政府垮台,成立于2004年的过渡政府无力有效控制全国,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一度控制包括首都摩加迪沙在内的全国中部和南部区域。在非洲联盟维和部队协助下,“伊斯兰青年运动”武装后被逐出所有重要城市。2012年8月,索马里议会宣誓就职并于9月选举马哈茂德为新总统,从而结束本国21年来没有稳定政府的状态。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