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媒:打破两党僵局前总统候选人瑞安或是关键

2013-10-12 09:10 来源:中新网

在许多方面,瑞安的声望比共和党名义上的领袖、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更胜一筹。也许最重要的是,民主党人相信,当瑞安拟定一个计划,他是能切实地拉来支持者的,而他们对博纳则没有这样的信心。

俄克拉何马州共和党众议员汤姆•科尔说:“他依然是众议院共和党人的智慧核心。”科尔是瑞安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和拨款委员会的联络人。科尔还指出,“他是一个在共和党大会上博得普遍尊重、也拥有领导层信任的人,他在民主党那边也有着良好信誉。”

科尔说,在寻求解决财政危机的新一轮紧迫局势下,瑞安的加入“显然是在提醒民主党人,我们对这个问题绝对是认真对待的。”

华盛顿州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帕蒂•默里(Patty Murray)说,自去年败选后,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瑞安就表现得相当低调,这表明了一种务实的策略,不愿意显得自己在众议院“充当破坏分子的代言人”。

但现在,随着共和党试图化解“破坏分子”引发的僵局,瑞安开始出现在各种场合。他于本周在媒体刊文,阐述了他的计划。目前,该计划已被众议院共和党阵营接纳。该计划建议,把提高债务上限、联邦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改革挂钩,这样可以节省足够多的资金,以部分缓和国内和国防项目全面削减的幅度;提案还建议加快全面简化税收法的进程;并要求立即与白宫和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展开严肃的、有条理的谈判。

瑞安的提议明显没有提到要把医疗法案作为谈判的筹码,这一事实致使他迅速遭到一些右翼人士的奚落,不过对民主党人和较温和的共和党人而言,医疗法案之争被搁置一边的做法,当即就为他的计划赢得了可信度。

9日,瑞安向共和党研究委员会内的强硬派众议员推销他的计划,获得的肯定性回应已经足以吸引共和党领导层加入进来。10日,博纳把他的计划提交给共和党全体大会,从而使它成为代表共和党正式立场的计划。

有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在10日说,这个新办法的成败就看瑞安的了。共和党人希望,有瑞安在前面冲锋陷阵,华盛顿终于可以去对付联邦财政赤字的罪魁祸首:像联邦医疗保险这样的福利项目正随着人口年龄增长而膨胀。俄亥俄州参议员罗布•波特曼(Rob Portman)说,瑞安和他需要拉拢的参议员已经开始对话了。

共和党在2012年大选期间提出了一项最具抱负的――在批评者眼里是最冒进的――财政规划,瑞安成为这个规划的代言人,因此在博纳委派他主导解决“财政悬崖”的问题时,默里等民主党人怨声载道,当时如果国会不能拿出举措,到1月1日就要进行自动加税和减支。

经过为寻求两党共识而举行的一系列不公开会议后,默里等人对瑞安的看法有所改变。民主党人自4月以来一直在呼吁进行正式谈判,国会两院此前刚刚各自通过了截然不同的预算和税收政策规划案。几个月来,默里和瑞安一直都坚信,尽管政策分歧巨大,他们还是可以找到共同点的。是否真能如此,接下来的几周可见分晓。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