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和联合国谴责绑架利比亚总理

2013-10-12 08: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法示支持

英国和法国均明确表示,支持扎伊丹。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他已经准备好与利比亚当局合作,共同对抗武装民兵的肆虐。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发言人指出,卡梅伦在扎伊丹获释后和他通了话,并承诺帮助建设一个“稳定、自由、和平和繁荣”的利比亚。这位发言人还说,两国领导人也讨论了利比亚当前面临的挑战。

***绑架动机扑朔迷离

目前还不确定绑架扎伊丹的民兵的具体身份。利比亚前反对派“利比亚革命行动会”宣称对此事负责,并透露扎伊丹面临经济和行政腐败指控,检察总长下令将其抓捕。但是利比亚司法部否认了这一说法。

也有分析认为,绑架扎伊丹是对美军5日在利比亚抓获基地组织头目阿布•阿纳斯•利比的报复。利比被捕一事激怒了武装分子,他们认为利比亚政府至少是知情的。

利比亚官方通讯社Lana报道称,另一个反对派团队“打击犯罪旅”也牵涉其中。

由于警察和军队人手不足,利比亚国防部和内务部雇用了很多民兵,但是其忠诚性得不到保证,也不清楚他们实际受控于哪些势力。

10日凌晨,扎伊丹在首都的黎波里下榻的豪华酒店遭到100多名武装分子绑架,后被关押到内务部的打击犯罪管理局,期间没有受到刁难。几个小时后,当地武装居民在附近一个自称“救援队”(Reinforcement Force)的民兵组织的帮助下,救出了扎伊丹。扎伊丹在利比亚电视台直播的内阁会议上对他们表示了感谢。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