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利比亚总理遭绑架 或与基地组织头目被抓有关

2013-10-11 08: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利比亚总理遭绑架 或与基地组织头目被抓有关
利比亚总理扎伊丹(资料图)

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10月10日凌晨在首都的黎波里下榻的豪华酒店遭绑架,目前已经获释。利比亚前反对派组织“利比亚革命行动会”宣称对此事负责。美国媒体称,这看来是对美国特种部队日前发动突袭,抓捕利比亚基地组织嫌犯的报复。

***总理遭“温柔绑架”

电视画面显示,扎伊丹身穿灰色衬衣,被身穿平民服装的人裹挟而去。的黎波里科伦西亚酒店的员工透露,武装分子闯入该酒店将扎伊丹押进等候在外的车里,并将他带到了一个秘密地点。

目击者称,绑架过程中没有人开枪,武装分子还算有礼貌,“没有制造麻烦”。利比亚政府称,扎伊丹的两名警卫也被武装分子抓获,并遭到殴打,但晚些时候被释放了。

利比亚总理办公室起初在脸谱网(Facebook)官方页面上称绑架消息是“谣言”,但随后又更正了这一说法,称“受到绑匪胁迫,不得已否认此事”。

不过据俄罗斯媒体援引利比亚LANA通讯社的消息称,扎伊丹是被利比亚内务部打击犯罪管理局扣押,而并非遭武装分子绑架。另据报道,“利比亚革命行动会”隶属于该国内务部。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罕默德·卡巴尔证实,扎伊丹目前已经被武装分子释放。具体细节,尚不得而知。

利比亚电视台10月10日播放了临时政府总理阿里·扎伊丹抵达办公室的画面,这是他获释后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扎伊丹获释后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利比亚人避免激化矛盾。

扎伊丹上月曾表示,利比亚将要重整旗鼓。“外界认为利比亚风雨飘摇、岌岌可危,但是我们要考虑到,她曾在卡扎菲的统治下遭受了长达42年的破坏,此后的全年内战又致其进一步大伤元气。所以我们并不以此为耻,我们要重建利比亚。”本周早些时候,他呼吁西方国家帮助利比亚停止交战状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