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利比亚总理遭绑架 或与基地组织头目被抓有关

2013-10-11 08: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或与基地组织头目被抓有关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报道,“利比亚革命行动会”称,之所以绑架扎伊丹,是因为利比亚政府上周帮助美军抓获了基地组织头目阿布•阿纳斯•利比。

该组织发言人说:“(美国国务卿)克里宣布抓获阿布•阿纳斯•利比,扎伊丹说利比亚政府是知情的,所以我们抓了他。”据了解,利比亚的主要伊斯兰武装团体对此事很不满。

就在扎伊丹被捕前数小时,他还和利比的家人见过面。

美国媒体称,总理被绑凸显利比亚政府的弱势地位。利比亚武装组织对美国抓捕行动怒不可遏,指责政府与美国串通一气,纵容美军突袭。

***利比亚局势动荡

自两年前推翻卡扎菲以来,利比亚的局势一直动荡不安。利比亚民兵组织的力量不断壮大,在该国东部,民兵组织要求中央政府授予其更多的自治权,并严格限制石油产量。

今年4月,武装组织包围了司法部、外交部等重要的政府部门,试图逼出政府要员。司法部长萨拉赫•马尔格哈尼(Salah Marghani)甚至被迫从司法部撤离。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称:“影响司法和安全的主要问题是,武装民兵仍然占据上风。”

利比亚情报机构指出,该国民兵组织已经成为基地组织的避风港。

***相关链接

扎伊丹出生于1950年,于2012年10月14日当选利比亚临时政府总理。

扎伊丹读国际关系专业出生,获硕士学位,曾作为一名人权律师长期抨击卡扎菲执政期间利比亚的人权状况,也是2011年推翻卡扎菲政权的反对派力量主要成员之一。

扎伊丹曾担任职业外交官,上世界80年代在印度“变节”流亡,曾长期居住在瑞士,是比利亚海外流亡人士组建的最老牌反对党“利比亚全国拯救阵线”的成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