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安倍欲与东盟联合抗中 可惜孤掌难鸣(图)

2013-10-11 11: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媒:安倍欲与东盟联合抗中 可惜孤掌难鸣(图)
日本媒体对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东盟系列会议的报道。(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网)

但是,近10个月来,安倍首相周游东盟的努力,并没有获得预期的效果。前几天,安倍与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会谈,期望与越南尽快建立安保合作体制,但是安倍的这一愿望并没有得到越南的积极回应。菲律宾也只是想多拿日本一些援助,无力替日本看管南海。而安倍计划在11月份最后访问的柬埔寨和老挝这两个国家,是目前很“亲中的”,也很依赖于中国市场的国家,安倍要离间它们,不是那么简单。所以,安倍首相即使周游完东盟10个国家,要以此形成一个对中国的包围圈,从现实的角度上讲,只是一厢情愿的“单相思”。东盟国家站在自己的国家利益上搞外交,是各怀心计自我掂量,不可能一边倒入日本怀中与中国为敌。

报道最后指出,安倍有必要调整其“自由与民主之弧”的对中战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