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暂停部分对埃及援助 埃及谴责称不会投降

2013-10-11 08: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暂停部分对埃及援助 埃及谴责称不会投降
埃及部队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10月9日表示,鉴于埃及目前的民主和人权状况,美国政府决定暂停部分对埃及军方所支持政府的援助,包括交付坦克、战斗机、直升机和导弹,以及2.6亿美元的经济援助。埃及谴责美方做法,表示不会向“美国压力投降”。
 
***美国暂停援助
 
美国官员称,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与埃及国防部长塞西进行了40分钟“非常友好”的通话,向其通报了这一决定。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普萨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暂停交付一些大型军事装备和对埃政府的现金援助,直到其朝着通过自由和公正的选举产生包容性的民主文职政府的方向取得可信的进展。”
 
埃及外交部发言人巴德尔•阿卜德拉蒂(Badr Abdelatty)说,美国做出错误的决定;而埃及不会“向美国的压力投降,将继续其民主路线”。
 
美国多名官员认为,这一决定表明美国对埃及自今年7月3日罢免前总统穆尔西后所走的路线表示不满。据悉,自从穆尔西被罢免总统后,他的支持者和埃及安全部队已多次发生冲突,最近的一次冲突发生在10月6日,那是自军方掌权后最为激烈的一次暴力活动,埃及官方媒体报道,有57人在冲突中丧生。
 
不过美国国务院表示,不会取消对埃及的所有援助,并将继续提供对该国用于反恐、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和维护西奈半岛安全的军事支持。据悉,西奈半岛位于埃及北部,与以色列接壤,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都有大量以色列人前往度假。
 
美国国务院还强调,美政府决定与埃及政府保持关系,与该政府和埃及人民议会合作,继续在卫生、教育和私营产业等直接惠及埃及民生的领域提供援助。此前,美国每年向埃及提供约15亿美元的援助,其中包括13亿美元军援。
 
普萨基表示,“我们决定维持与埃及政府的关系,同时重新评估我们对埃及的援助,以最大程度推进我们的利益。”
 
美国当局看似矛盾的决定表明美国在埃及正处于两难困境,它渴望促进埃及民主发展,同时需要与这个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国家保持合作。埃及掌握着对苏伊士运河的控制权,还是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