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提名耶伦接替伯南克 将成美联储首位女掌门

2013-10-10 09:07 来源:中新社

奥巴马提名耶伦接替伯南克 将成美联储首位女掌门

10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左)和现任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在华盛顿白宫出席提名会。 奥巴马当日宣布提名美联储耶伦接替伯南克出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新华社图片)

获得提名前,耶伦是呼声颇高的新一任美联储主席的接班人。超过三分之一的参议院民主党议员7月份时曾联名上书,呼吁奥巴马选择耶伦领导美联储。有超过500名经济学家曾联名致信奥巴马,敦促奥巴马将她提名为美联储新一任主席。

对耶伦的四年期任命需要得到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的批准,确认过程通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预计耶伦将获得几乎所有参议院民主党议员的支持。一名参议院助理表示,耶伦的提名获得参议院通过肯定不会有问题,差别只是能得到70票还是90票。

耶伦如果成功当选新一任美联储主席,也将打破一个持续百年的“魔咒”,那就是此前美联储副主席从未有人升任主席职位。

美联储依然是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中央银行。它的政策举措会影响到全球的各个角落,这是其他所有央行都难以做到的。美联储有两项主要任务,帮助监管金融体系,以及根据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水平来调整利率。据信,金融危机过后,对金融体系的监管已成为美联储更为重要的职责。

伯南克的任期将在2014年1月31日结束。考虑到美联储的举措会影响到全球,外界一直热切关注接替本伯南克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人选。

伯南克6月曾表示,美联储预计今年将缩减购债,并在2014年中期全面停止购债。美联储即便是暗示会“逐渐收紧”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一度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5年之后,为刺激美国经济增长而出台的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正面临退出的时机选择。而全世界的央行和金融市场都将因此受到重要影响。即将接手美联储的耶伦必将面临的难题是,如何在不扰乱金融市场或妨碍经济复苏的情况下缩减购债计划。回顾过去几年,事实证明经济复苏很容易受到国内外市场的冲击和影响。

作为典型的“鸽派”人物,耶伦强烈拥护现任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采取的激进促增长举措。即使与担心通胀相比,她更为重视以控制低利率的方式扩大就业。

由于耶伦的观点和伯南克的观点看上去极其接近,以至于市场判断,耶伦能很好地继承伯南克的政策,利于保持政策的稳定和连贯性。耶伦的继任,也被看做美联储将延续现行政策的一个信号。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