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提名耶伦接替伯南克 将成美联储首位女掌门

2013-10-10 09:07 来源:中新社

奥巴马提名耶伦接替伯南克 将成美联储首位女掌门
 
10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左)、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右)和现任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在华盛顿白宫出席提名会。奥巴马当日宣布提名耶伦接替伯南克出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新华社图片)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9日正式提名美联储副主席珍妮特·耶伦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一任主席,如果提名获得美国参议院确认,她将成为美联储百年历史上首位女性掌门人,并将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央行行长。

奥巴马表示,提名伯南克的继任者是他作为总统所做的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对美联储促就业和稳通胀双重使命的理解是最重要的衡量指标。他并认为,“耶伦能很好地胜任这一角色”。

现年67岁的耶伦个子不高、一头银色短发,1971年获得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经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担任教授,是一名备受尊敬的经济学家。她于上世纪70年代在哈佛大学以助理教授身份展开职业生涯。

无论是学术成就还是应对危机的管理能力,耶伦都可谓同行中的佼佼者。耶伦在过去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美联储的高层官员,具有广泛的政策制定经验。1994-1997年任美联储理事,1997-1999年担任克林顿总统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2004-2010年间,耶伦担任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自2010年起,耶伦担任美联储副主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