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7大理由 耶伦望掌美联储

2013-10-09 17: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名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副主席耶伦为联准会主席。

以下为耶伦获青睐接掌联准会的7大理由:

●决策经验丰富

2010年受指派担任联准会副主席前,耶伦于2004年至2010年间担任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当时就参与货币决策事务,1994年至1997年担任联准会理事。她在1997年至1999年担任前总统克林顿时期的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ors)主席。

●犀利和颇受敬重的经济学者

耶伦毕业于耶鲁大学,曾于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哈佛大学和伦敦政经学院任教。研究论述丰富,领域横跨年轻帮派、单亲妈妈、最佳货币政策、薪资、价格僵固性和贸易。

●私生活也很“经济”

耶伦的丈夫是诺贝尔经济奖得主阿克尔洛夫(George Akerlof),两人曾合作撰写多篇论文。他们1977年担任联准会经济学家时相识相恋。两人次年结婚离开联准会,赴伦敦政经学院执教鞭。两人的独生子13岁便立志钻研经济学,目前也是大学经济学教授。

●货币政策鸽派

耶伦主张即便承担通货膨胀提高风险,也必须降低失业率。她也曾说,她不认为联准会提高就业和控制通货膨胀率两大目标彼此冲突。她1995年表示:“当两大目标冲突并面临艰难取舍,对我来说,明智和人性化政策在于尽管通货膨胀率有时可能高于目标,仍必须让通膨上扬。”

●女性开新局

若人事任命案获参议院通过,67岁的耶伦将成为史上第1位接掌联准会的女主席,也是第2位职掌已开发国家中央银行的女性。第1位则是职掌俄罗斯中央银行的纳比乌林娜(Elvira Nabiullina)。

●曾预视经济衰退

耶伦早在2007年就警告可能出现经济衰退,不过她2010年出席国会委员会作证时坦率承认,她没料到情况会这么糟糕。

●先前就是热门人选

2009年,现任联准会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第一任任期即将届满时,耶伦就盛传是接掌联准会的适当人选。不过当时美国经济仍陷困境,柏南克留下来再干一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