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政府对奥巴马维持三星产品在美禁售令深表遗憾

2013-10-09 14: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0月9日报道,对于美国总统奥巴马未否决三星智能手机在美禁售令一事,产业通商资源部9日发布声明称,在三星和苹果在世界移动设备市场上展开竞争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对两家公司的专利案采取截然相反的态度,韩方对此深表遗憾。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曾于今年8月9日裁决三星旧款智能手机侵害了苹果的两项商用专利,禁止三星相关产品进口至美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代表迈克·弗洛曼(Michael Froman)本月8日以奥巴马总统的名义发表声明表示,对Galaxy S2等三星电子旧款智能手机产品在美国进口禁止令不行使相关否决权。由此,三星电子无法在美国销售 Galaxy S、Galaxy S2、Galaxy Tap等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奥巴马总统曾于今年8月对ITC裁决苹果部分旧款移动产品侵犯了三星电子的专利作出的最终决定中,行使了否决权。因此,有人指出奥巴马的本次决定不仅违背公平正义原则,还属于贸易保护措施。

另外,三星电子方面表示,这是限制市场竞争和美国消费者选择权的措施。目前正在考虑提起上诉等各种应对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