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巴西总统谴责加拿大参与对巴监控

2013-10-08 13:54 来源:新华网

7日,巴西矿业和能源部长洛邦宣布,立即对本国通信安全系统实施检查,并分析是否有相关文件遭到窃取。他说,加拿大是巴西矿业的主要投资国之一,如果其间谍活动出于谋取私利,那么事态将变得“相当严重”。

与此同时,巴西外交部长菲格雷多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巴西大使贾迈勒·霍哈尔,要求加拿大对媒体揭发的情况作出解释。他表示,这一事件是“严重的”和“不可接受的”,巴西政府“坚决反对对国家主权与人权的侵犯”。

近期,巴西环球电视台报道称,通过分析斯诺登披露的文件,美国国家安全局将巴西作为其在拉美的最大监控目标,不但窃取了罗塞夫与其顾问的电邮和手机通信内容,还对巴西国有石油公司网络实施监控。

为此,巴西政府要求美方在规定时间内作出正式官方解释。由于美国未能按时给予答复,罗塞夫取消了原定于10月底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并在联大发言中抨击了这种监控行为。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