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巴西欲摆脱以美国为中心的因特网避免监视

2013-09-18 09:45 来源:北京日报

巴西计划摆脱以美国为中心的因特网,以躲避美国无孔不入的网络监视行为。

巴西媒体曝光美国国家安全局以多种途径拦截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的通讯后,罗塞夫决意采取一系列措施增强巴西网络独立性和安全性。

巴西政府不打算禁止公民使用以美国为中心的网络服务,但希望公民数据在本国服务器保存,以防美国国家安全局窥视。

罗塞夫说,她打算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呼吁,应为硬件和软件的隐私性和安全性引入新的国际规则。

巴西大多数因特网流量经过美国,以致罗塞夫计划铺设直通欧洲的海底光缆,同时连结所有南美洲国家,建立免受美国监视的网络。

巴西邮政系统计划明年建立一个加密电子邮件系统,以取代美国Gmail和雅虎电子邮件服务。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