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财政部长再警告国债违约危险

2013-10-07 15: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部长雅各布·卢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的财政信誉至关重要,美国国会应尽快调高政府公共债务上限,使联邦政府可以应付各项开支,避免政府债务违约风险。

雅各布·卢(Jacob J. Lew )10月6日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国会共和党人提议为政府税款设置优先支出顺序,有选择性的应付国债利息开支的做法并不可取,他认为该种做法极不负责,因为政府不能对退伍军人、儿童援助以及医疗保健等项目区别看待。

卢强调称,目前财政部为了避免债务违约所采取的非常规措施只能维持到10月17日,届时财政部将没有回旋余地。如果美国国会在10月17日前仍未调高债务上限,将带会带来极其危险的后果。

此前,卢已多次敦促国会要在10月17日之前调高债务上限。卢当还曾在10月4日在《今日美国报》上发表署名文章说,只有国会才有权调高公共债务上限,国会不能置美国于债务违约的危险境地,美国是信守承诺的国家,其财政声誉不能受损。

美国在1917年之前,财政部发行每一笔国债均需得到国会批准。1917年,美国国会设立了公共债务上限机制,即国会一次性批准财政部一定额度的发债指标,财政部可以在不超过该上限前提下,自行掌握发债节奏。

目前,由于美国民主党与共和两党尚未解决新财年的预算分歧,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进入第七天。国会迄今没有调高政府的公共债务上限,市场人士担心美国是否会出现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