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国情报体系七成雇员因政府关门须无薪休假

2013-10-03 09:48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2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说,受此次联邦政府关门事件影响,整个情报体系大约有70%雇员被迫无薪休假。

  克拉珀当天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时说,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1日起停摆,整个情报体系大约有70%雇员受此影响,不得不无薪休假。他称自己在情报领域工作50年来从未见过如此规模的无薪休假。

  克拉珀警告说,政府关门和雇员无薪休假的情况会影响到美国情报体系保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时间越长危害越大。此外,这种安排还会造成“潜在损害”,包括引发人才流失,为外国情报机构争抢人才提供可乘之机。

  不过,克拉珀也指出,情报机构目前保留了核心人力执行反恐等重要任务。按照政府关门的现有标准,情报体系内只有负责应对可造成美国人员及财产损失的“迫近威胁”的雇员才可免受影响。如果政府关门时间过长,他也在考虑能否应工作需求召回更多雇员。

  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思·亚历山大在听证会上说,国家安全局是在应对反恐等美国所面对的最严峻威胁,政府关门对该机构“造成很大影响”,沉重打击了雇员士气。

  由于国会两党未能就新财年预算和医改法案实施达成共识,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自10月1日凌晨起关门,至少80万名联邦雇员面临无薪休假的安排。作为核心部门的军队、边防、公共安全、狱警等运营不会受到冲击。但国防部、情报机构等军事及安全部门的非核心工作文职雇员也须无薪休假,比如国防部80万名文职雇员约有一半要被强制无薪休假。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