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美确定明年修订防卫指针 对中国军力发展表担忧

2013-10-03 19: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0月3日报道,由日美两国防长和外长出席的“日美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当天下午在日本东京举行。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共同声明称,双方同意在2014年底为止,完成日美新防卫指针的制定和签署。同时,美国支持日本与美国行使集团自卫权。

日美确定明年修订防卫指针 对中国军力发展表担忧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左)与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会谈前合影。(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网)
 

报道称,此次日美“2+2”会议是1996年以来,日美两国相隔17年第一次在日本举行。日本防卫大臣岸田文雄、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和美国国务卿克里、国防部长哈格尔等出席了会议。

会后,上述4人联合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并发表了一份共同声明。声明称,为了强化在发生战事时的日美军事合作,有必要尽快修订1997年签署的日美防卫指针,并在未来1年的时间开展两国之间的协商谈判,就日美防卫指针的修订内容进行磋商,并寻求在2014年底前完成签署。

报道特别指出,会议对于中国军事力量的大发展表示担忧,认为日美两国应该积极敦促中国提高军事透明性,遵守国际海洋行动规则。

此外,日美两国政府还确认从今年12月起,把部署在冲绳县美军嘉手纳基地的P-3反潜巡逻机陆续更新换代为P-8。报道称,这将是P-8首次部署在美国以外的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