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全球首座充气音乐厅 紫色屋顶梦幻炫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7 17:16:28

  

日本建全球首座充气音乐厅 紫色屋顶梦幻炫目
 
充气音乐厅内部的炫目紫色屋顶,让人有一种梦幻剧场的感觉。

    据外国媒体报道,曾遭受地震重灾的日本东北地区出现了一座设计独特的音乐厅。这个用涂层聚酯材料制成的巨大紫色充气球,相信是全球第一座充气音乐厅。

  由英国雕刻家卡普尔和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师矶崎新共同创造的充气音乐厅名为“新方舟”(Ark Nova),位于宫城县松岛镇的公园。它全部展开后有18米高,35米宽,可容纳500名观众。

  宣传文告指出,充气音乐厅很容易收起来,能到日本东北区的不同地点举办活动,“帮忙让人们聚集在一起”。此外,主办方会利用灾区受到损坏的雪松木材来制造音乐厅的座椅。

  充气音乐厅的首场活动将在周五(9月27日)展开,并一直持续到10月14日,演出内容包括仙台交响乐团和日本传统的歌舞伎演出。

  这些活动是在瑞士琉森国际音乐节主办方帮助下安排的;琉森音乐节是欧洲主要的音乐节之一,也是世界知名音乐家的聚会。

  日本东北海岸两年前遭受三一一大地震重创,近1万9000人丧生,还引发了福岛核电站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