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舰队二战后首次停靠缅甸军港 媒体称意义非凡

2013-10-01 10: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舰队二战后首次停靠缅甸军港 媒体称意义非凡
9月30日,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大型训练舰“鹿岛”号抵达迪拉瓦港。这是二战结束之后,日本军舰第一次停靠缅甸的港口。(图片来源:CFP)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个训练舰编队9月30日首次停靠缅甸港口,显示日本与缅甸的军事交流揭开了新序幕。

报道称,30日停靠缅甸最大城市仰光郊外迪拉瓦港的日本自卫队舰艇为2艘训练舰和1艘护卫舰,共730人,其中有180名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年轻军官。

报道指出,今年5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缅甸,并宣布缅甸在本年度内向缅甸提供910亿日元的政府开发援助(ODA),并免除其拖欠的约5千亿日元的全部债务。同时,与缅甸总统吴登盛达成了两国开展安保合作的意向。此次日本海上自卫队训练舰编队访问缅甸,首次实现了日本军舰在战后近70年来停靠缅甸军港的愿望,尤其是在中国与缅甸的关系出现微妙变化的背景下,日本自卫队的一艘护卫舰也同访缅甸,对于日本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