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10月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 防范伊朗导弹攻击

2013-09-30 09:50 来源:国际在线

罗马尼亚国防部长米尔恰 杜沙日前宣布,作为美国全球反导系统的组成部分,美国将在10月初启动在罗马尼亚的反导系统部署。这是奥巴马政府推进欧洲反导系统的重要一步。通过此举,美国进一步巩固了在黑海地区的军事存在,同时为进入中东、高加索、中亚地区提供了跳板。

罗马尼亚2010年决定加入美国的欧洲反导系统。根据两国达成的协议,美国将在罗马尼亚南部的德维塞卢空军基地部署标准-3导弹拦截装置,罗方须在明年按照北约标准完成基地周围围栏、基地照明和电子监控系统的安装工作,还将为基地承建一套饮用水供应系统以及一家污水处理厂。整个系统的部署工作将在2015年之前完成,美军将派驻200名军事和文职人员。

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是奥巴马政府建设欧洲反导系统的重要一步。2009年,奥巴马宣布对小布什政府的东欧反导系统计划进行调整,推出一项分阶段、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反导系统方案。新方案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2011年之前,在欧洲完成海基神盾武器系统的部署。此后,美国将在2015年前部署陆基拦截装置,扩大应对短程、中程导弹威胁的防卫范围;2018年之前完成应对中程及中远程导弹威胁的部署;2020年前重点应对中程、中远程导弹威胁及洲际弹道导弹对美国本土的威胁。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是计划的第二阶段,也是部署陆基反导系统的第一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