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促美“改弦更张”威胁采取更强硬措施 奥巴马称将强化反导系统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4 09:38:18
分享

朝鲜促美“改弦更张”威胁采取更强硬措施 奥巴马称将强化反导系统
朝鲜第三次地下核试验地点示意图(红点标注处)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朝鲜官方当地时间2月12日表示,朝鲜进行第三次地下核试验是针对美国敌视朝鲜政策的实质性应对措施之一,如果美方不承认和纠正错误,朝鲜将采取更近一步的强硬举措。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其连任后发表的首次国情咨文中指出,核试验等“挑衅行为”只会让朝鲜面临更严厉制裁。

*** 朝鲜威胁采取更强硬措施

朝鲜官方媒体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发表社论称,美国敌视朝鲜的政策由来已久,美方对朝鲜成功发射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的态度,尤其使全体朝鲜军民的愤怒达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由美国主导炮制出来的联合国安理会第2087号决议是“否定朝鲜人民的发展权乃至自决权和生存权的犯罪性质的国家恐怖文件”。

社论称,朝鲜不能再因为美国而继续“勒紧腰带过日子”,要同美国进行决一死战来维护民族主权,并赢得最后的胜利。一定要让小瞧朝鲜人的美国佬尝尝厉害,这就是朝鲜军民毫不动摇的意志。

“第三次地下核试验是朝鲜最大限度地保持克制的第一步应对措施,从物理上显示了朝鲜小型化、轻量化、多种化核遏制力的优秀性能。对其威力和水平,观测朝鲜核试验的敌人自己心里很明白。”

社论还说:“朝鲜是否采取第二步、第三步超强硬措施,完全取决于美国的下一步选择。美国必须承认和纠正自己的错误。若美国再次忽略朝鲜的警告,朝鲜军民绝不会错过美国提供的历史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