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利策奖记者语惊四座:美官方版射杀拉登行动系大骗局

2013-09-29 14: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普利策奖记者语惊四座:美官方版射杀拉登行动系大骗局

普利策奖得主记者塞缪尔•赫什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8日报道,一名曾获普利策奖的资深记者表示,美国官方提供的2011年射杀本•拉登行动的版本纯粹是一场大骗局。

76岁的塞缪尔•赫什说,奥巴马政府有关射杀拉登的描述没有一句话是正确的。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赫什批评美国媒体在从国安局监控到无人机轰炸,再到攻打叙利亚的一系列问题上没能挑战白宫。

1969年,赫什因揭露越南战争期间发生的米莱大屠杀在国际上名声鹊起,第二年获得普利策国际报道奖。

赫什表示,问题是美国媒体允许奥巴马政府说谎但不受到处罚。“这太可悲了,他们阿谀奉承,不敢指摘奥巴马。”

白宫拒绝公布拉登的尸体照片,加深了人们对官方握有信息的猜疑。

白宫曾表示,遵照伊斯兰传统,拉登死后24小时之内其尸体已被海葬,但媒体很快支持,这种做法并非是标准惯例。事实上,白宫已经多次更改射杀拉登行动的说法。

赫什称:“与我所能想到的相比,美国的媒体花费了更多时间为奥巴马奴颜婢膝地干活。”

在赫什看来,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关闭诸如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美国广播公司(ABC)这样的电视公司及裁掉90%的主流编辑,用敢于向权力说真话的“真正的”记者来取代他们。

赫什说:“美国正处在麻烦之中,我们在所有的事情上都说谎,说谎已经成了家常便饭。”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