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秘密博物馆展示拉登所用AK-47突击步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25 16:08:16

 
中情局秘密博物馆展示拉登所用AK-47突击步枪
中情局博物馆展示着一支拉登使用过的AK-47突击步枪。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7月24日报道,在美国中央情报局总部院内设有一个不对公众开放的博物馆,里面展示着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到反恐战争中情局收集情报时使用的间谍工具,如外形像昆虫的无人机和鸽子摄像机。最近该博物馆又增添了一件新展品——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使用过的AK-47突击步枪。

据悉,在拉登被美国海豹突击队击毙时,这支AK-47就在拉登的旁边。中情局博物馆馆长托尼·希利表示:“因为这支枪离拉登的尸体很近,我们的分析人士断定它归拉登所有。”

希利和中情局都没有解释这支步枪是如何进入博物馆的。希利只是说,当时的中情局局长帕内塔要求博物馆收藏它。但是一名消息人士称,这支枪来自一名配合2011年5月海豹突击队猎杀拉登行动的人员。

中情局不会对AK-47如何被找到或者在被收回时枪膛内是否有子弹作出评论。“当时我不在现场,因此我不清楚这支枪被找到的具体地点,但我很高兴,它现在在我们博物馆里,”希利说。

中情局博物馆建于上世纪90年代,只对内部员工和受邀的客人开放,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近日有幸成为第一个获准用摄像机拍摄其内部的新闻机构。中情局官员用“你从来没有见过的最酷的博物馆”来形容这个博物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