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日程未定 可望在双边峰会时开启

2013-09-27 21: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德古赫特说中欧投资协定是他高度关注的项目之一,但他也没透露谈判何时开始。他表示中欧在改善投资方面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理由是欧盟在中国的投资加起来不到其海外投资总额的2%,算上香港也只有4%。“相比之下,我们在美国的投资占了30%。中国在欧洲的投资虽然在增长,但在本地外商直接投资中仍占不到1%,而美国却占有20%,”德古赫特说。

他认为双边投资是互惠行为,因为欧洲投资者可以更好地接触中国市场,他们的中国同行受到鼓舞也更多地在欧洲投资。“在欧洲和中国经营的公司,无论其来源和所有权结构是什么,都能更上一层楼,公平竞争,”德古赫特说。

布鲁塞尔欧洲政策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沃尔夫冈•帕普说,双方都需要投资协议来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我们的关系如此紧密和重要,因此迟早都会达成投资协议,同时我认为中欧还可能签订长期自由贸易协定,”帕普说。

但帕普说双方不应该局限于双边的贸易投资关系,为了更好的全球治理应该在全球层面合作。帕普说:“我们需要的是像‘意面球’一样呈网状的关系,也就是说你能接触到所有人。或者用我自己的话来说,一种‘全边’关系,即囊括所有方面。当拥有了一份全球协定,所有人都在同一水平上,遵循同一规则。”

( 来源:中国日报欧盟分社记者付敬、庹燕南报道 欧盟分社实习生李晓菲译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