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鲁哈尼“首秀”抛出核谈橄榄枝 美称期望看到实际行动

2013-09-26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奥朗德、鲁哈尼举行会谈

虽然奥巴马没能与鲁哈尼面对面会谈,但另一场“奥鲁会”却在24日举行。当天,法国总统奥朗德与鲁哈尼会谈,成为首位与伊朗新总统会面的西方国家领导人。

据法国政府官员透露,在这场持续约40分钟的会谈中,奥朗德和鲁哈尼均表现得谦恭有礼,两人谈论了叙利亚危机、黎巴嫩问题和伊朗的核项目,奥朗德还特意强调了“核谈判迅速收到成效的必要性”。此前,法国方面曾表示,期望看到伊朗采取“切实的举措”以显示其愿意放弃用于军事目的的核项目。

解决伊朗核僵局、达成巴以和平协议,被奥巴马视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两大主要优先外交策略,他说实现这两个目标能够给动荡的中东带来稳定。由此,奥巴马似乎热衷于寻求取得重大外交成就的机会,与此同时,他也十分注意拿捏与伊朗商谈的分寸、避免被美国国内的保守势力指责向伊朗示弱。

路透社指出,联合国大会举行前,奥巴马与鲁哈尼互通信件,就一系列问题表达各自看法,这令外界看到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曙光,但种种迹象表明,两国寻求外交途径解决彼此分歧的道路仍旧充满阻碍。“如果他们向对方做出太大的让步,两个人都会将自己置于面临国内厉声批评的危险之中。鲁哈尼曾说,伊朗人民把选票投给他这个温和派候选人,这说明伊朗人民希望该国的国内外政策变得更加温和。然而,强硬的保守派对与美国缓和关系持怀疑态度,这一看法在伊朗议会和军方内部仍占据主导地位,这位新当选的总统可能担忧与美国和解会在伊朗国内引起反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