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鲁哈尼“首秀”抛出核谈橄榄枝 美称期望看到实际行动

2013-09-26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鲁哈尼“首秀”抛出核谈橄榄枝 美称期望看到实际行动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联合国抛出橄榄枝。


***内塔尼亚胡出言嘲讽

鲁哈尼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现出的“温和姿态”受到外界欢迎,然而,伊朗的宿敌以色列对此并不买账,该国总理内塔尼亚胡提醒大家不要被鲁哈尼“令人宽慰的话语”所愚弄,称伊朗是在借此掩盖其继续寻求核武器的企图。内塔尼亚胡指出,鲁哈尼此举动机不纯、是在为伊朗开发核武器“争取时间”。

作为以色列的坚定盟友,美国也强调,伊朗发出的“和解话语”必须与“透明的、可证实的实际行动相匹配”。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伊朗和以色列相互间的猜疑太深,两国无法在一夜之间冰释前嫌,“事实证明,两国间的阻碍可能是太大了,但我坚信必须尝试使用外交途径解决争端”。

至于鲁哈尼提出的举行“有时限的、结果导向型”核谈判建议,奥巴马认为这或许为达成一个有意义的协议以遏制伊朗的核野心“奠定基础”,他说他已授意美国国务卿克里与其他世界大国商谈通过外交努力解决伊朗核问题。不过,面对伊朗的示好,奥巴马也没有松口,他没有提及放松对伊制裁等事宜。

英国路透社分析称,外界对于伊朗核项目存在的意见分歧、以及美国国会和以色列等对鲁哈尼言论表现出的怀疑态度,令人担忧华盛顿与德黑兰的关系是否能在短时间内“破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