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最新研究发现月球可能“年轻”1亿岁

2013-09-25 08: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最新研究发现月球可能“年轻”1亿岁
忒伊亚星撞上地球形成月球。(概念图)

据美国媒体9月23日报道,研究发现,月球可能形成于约44亿至44.5亿年前,并因此“年轻”1亿岁。

有关月球形成的主流学说认为,大约45.6亿年前,太阳系形成伊始,忒伊亚星(Theia)撞上地球,碰出的碎片受到地球引力影响并未走远,就此形成月球。值得注意的是,行星撞击地球的时候,会因高温产生融化现象,为确定撞击时间提供证据。

科学家近日发现44.5亿年前的大规模融化痕迹,也为确定月球的新年龄提供证据,可能让月球“年轻”1亿岁。

这一发现如果获得证实,将会改变人们对早期地球和月球的认识。理查德•卡尔森来自华盛顿特区的卡内基科学研究所,正在伦敦参加题为“月球起源”的研讨会。卡尔森发表声明说:“有关晚期月球形成的一些重要信息尚需解答。如果地球在撞击之前就已经独立存在,那么撞击会不会影响早期地球上的大气层呢?”

卡尔森同时表示,由于月球体积较大,精确认定其年龄比较困难。他说:“要是问地球和月球这个问题,就得不到准确答案。地球过了很长时间才成长起来,其成长过程中的每一步都可能擦干净过去的痕迹。”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