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报告:中国对欧投资出现“井喷” 新增十万工作机会

2013-09-24 20:23 来源:中国日报

张教授还说,出口市场的衰退,劳工成本和产能过剩方面日益激烈的竞争,再加上为了避免贸易堡垒和反倾销措施,中国的制造公司已经开始朝成本较低的中欧、东欧投资,尤其侧重通过组装来生产消费品和工业品。

欧盟委员会已经频繁使用保护手段对中国进行贸易调查。 “这有助于促进中国在欧投资以避免关税堡垒,”张教授说。

张教授指出,由于中国中产阶级收入日益增加,再加上对产品质量和安全性的关注也愈发增多,中国公司加速了他们在欧洲并购知名品牌的步伐,以期在国内市场消费品领域,尤其是食品,服装和休闲服务领域获得竞争力。张教授说这些趋势同样反映了中国最近加强国内消费的结构改革策略。他还注意到越来越多的个人和家庭投资者继续在东欧和南欧寻找新的商业机会以及移民的可能性。

尽管中国未来的海外投资潜力总体估计来说非常高,到目前来说中国在欧盟27国的外国直接投资份额中仍然只占了一小部分。2011年中国在非欧盟国家对欧盟的外国直接投资累积份额还不到0.4%。报告中说,“这极低的百分比当然会减轻由一些政客和媒体所渲染的‘中国对欧洲市场和工业威胁’带来的恐惧”。

但是张教授说中国对欧洲直接投资的迅速增长,尤其是国有企业对欧洲高科技公司,公用事业以及基础设施项目的涉足让欧洲人认识到,中国投资者和已经在欧洲建立市场的美国、日本投资者有所不同。

 “一个新兴国家在上游经济中迅速地成为了外国直接投资的重要来源,而且它主要是收购而不是转移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张教授补充道,“无论是对欧洲政府更新和实施现有的政策法规体系来说, 还是对当地企业界把中国投资者的积极影响最大化来说,充分了解这些‘非传统的’投资者都十分重要。”

(来源:中国日报欧盟分社首席记者付敬撰写 欧盟分社实习生李晓菲翻译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