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报告:中国对欧投资出现“井喷” 新增十万工作机会

2013-09-24 20:23 来源:中国日报

25日出版的中国日报独家援引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即将发布的中欧投资报告报道称,在2011-2012年度,中国在欧洲出现投资井喷现象并创造或保持了约10万就业岗位,而此时欧洲尚未从2009-09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二次经济衰退中复苏。

安特卫普大学管理学院每两年一次的欧盟中国投资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月,欧洲的中国投资公司已经从2011年的4525个增至7148个,雇员也从27,381增至123,780。

作为安特卫普管理学院欧中研究中心的学术主任和研究团队负责人,张海晏教授告诉我们:“我们发现中国2011-2012年度的在欧投资几乎在所有维度上都有所激增,而且中国在欧洲的投资故事也仅是刚刚展开而已。”

长久以来,尤其是本世纪初中国政府开始鼓励投资者面向全球之后,张教授的团队都在监测中国在欧投资活动。

2008-2009的全球金融危机和欧盟出现了双重经济衰退之后,中国在过去五年的海外经济活动步伐日趋加快。 正是注意到了这个新趋势,张教授的团队在2011年11月出版了第一份中欧投资报告。

“与第一份报告相比,我们这一次得出了一些相当引人注目的结论,”张教授说。中国日报独家获得了该份详实的中国在欧经济活动状况分析;张教授将在周四举行的安特卫普欧中论坛正式发布这一报告。

除了公司数量和雇员人数的快速增长,张教授说中国投资公司的资产也成倍提高。在第一次报告中,他对中国公司资产的估算是约150亿欧元,而到2013年1月底,中国投资者在欧洲的资产已经约为880亿欧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