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报告:中国对欧投资出现“井喷” 新增十万工作机会

2013-09-24 20:23 来源:中国日报

张教授说他们的项目研究数据来源于艾玛迪斯欧洲公司数据库,此数据库包括在欧洲43个国家注册的超过1900万个公司全面的财务和业务数据。

由于中国投资者在数据库中的信息可能不完整,张教授说中国在欧洲的真实经济投资规模应该比报告中的稍微大一些。

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直接投资者,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今年中国吸引投资和对外投资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投资热潮正是发生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国际组织甚至已经预测中国到2017年将成为净投资者。

据报告看来,虽然中国经济迅猛增长,欧洲过半的中资企业在盈利,仍有许多(47%)企业呈亏损状。与此形成对比的是,超过80%的的欧洲在华企业,甚至超过90%的比利时在华投资者去年都在盈利。

早先于2011年出版的欧中投资报告指出,欧洲约四分之三的中国企业都呈现出积极的盈利状态。张教授认为,目前欧洲的中国盈利企业在比率上的下降很可能与经济金融危机带来的欧洲日益恶化的经济状况有关。

张教授说中国公司已经加强了他们在欧洲的跨境并购活动,主要目标是西欧和北欧的知识密集型产业,高科技制造业和服务公司。

张教授说:“这些资产扩大投资不仅仅专属于中国国有企业,中国的私企也越来越多地参与到跨境并购中。”根据艾玛迪斯的所有权数据库,在欧洲35个国家注册的7148个中国直接投资企业共计有14707位股东或投资者。其中85%的股东是个人或家庭投资者,其余15%是企业投资者,包括工业公司(占12%)和机构(占2%)。研究发现在过去两年吸引了相对数量众多的中国企业并且数量会持续增长的国家有罗马尼亚,法国,荷兰,捷克和瑞士;成功吸引了中国投资但中国投资公司数量相对下降的国家有俄罗斯,匈牙利,保加利亚,英国和德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