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政府:朝鲜就推迟离散家属团聚再做辩解也无济于事

2013-09-22 16: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9月22日报道,韩国统一部有关负责人22日就朝鲜21日单方面宣布推迟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一事谴责说,朝方单方面决定推迟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是再做解释或说明也难以被认可的行为,朝方应该尽快决定举办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抚平离散家属的伤痛。

朝鲜对韩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简称“祖平统”)21日以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称,韩国政府将朝韩对话用于煽动民族矛盾,并宣布推迟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将在朝韩形成能够进行对话与谈判的气氛时才能举办该活动。祖平统还宣布推迟有关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的会谈。对此,韩国政府发表声明深表遗憾,并就韩朝关系由此或恐再次陷入僵局深表忧虑。对此,朝鲜22日通过祖平统书记局的报道就决定推迟离散家属团聚和金刚山旅游工作会谈一事谴责称,此事责任全在于韩方。

另一方面,韩国政府表示,虽然离散家属团聚难以如期举行,但这次确定的人员名单是有效的。若朝韩重启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将不会重新选定人选。

此外,滞留在金刚山为活动做准备工作的韩方人员22日下午2时越过军事分界线返回韩国。撤离的人员除了20日前往朝鲜的13名先遣人员之外,还包括其间在金刚山为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所需的设备进行维修的人员,共有75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