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肯尼亚恐怖袭击致多名外国人遇害 包括外交官员

2013-09-22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肯尼亚恐怖袭击致多名外国人遇害 包括外交官员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大型商场9月21日爆发警匪枪战,目前已造成39人死亡,超过300人受伤。同基地组织有关的索马里青年党已宣布对这起枪击事件负责。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总理哈珀说,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日的肯尼亚首都恐怖袭击,有2名加拿大人身亡,其中包括一名外交官员。此次袭击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超过300人受伤。

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发动了此次袭击,他们声称,这次袭击是对肯尼亚军队进入索马里做出的回应。

哈珀在一份声明中称,“加拿大谴责这种懦弱的行径,这种令人憎恨行为显然将目标对准了无辜的平民,他们仅仅是去购物。”

哈珀同时称,加拿大驻肯尼亚的边境服务机构联络官德斯逻各斯(Annemarie Desloges)将被铭记和尊敬。“恐怖袭击事件旨在破坏加拿大人珍惜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我们将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保护世界各地的加拿大人的安全。”哈珀补充说。“不能允许恐怖行为逍遥法外。”

哈珀表示,加拿大方面正向肯尼亚当局提供援助,帮助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此外,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称,在此次袭击中据信有美国人受伤,一名美国国际开发署的外籍工作者的妻子遇害。

法国方面则称,2名法国公民在袭击中丧生,英国也警告“无疑”有本国公民遇害。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市内最高档的西门购物中心21日发生恐怖袭击,至少有39人丧生,超过300人受伤。索马里伊斯兰极端组织青年党宣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家购物中心发生的袭击是他们发动的。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