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肯尼亚购物中心袭击致39人死亡 交火双方仍在对峙

2013-09-22 08:59 来源:新华网

  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21日上午袭击了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并与警方发生交火。该事件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150多人受伤。目前,交火双方仍在对峙当中。

  肯尼亚军队当天下午出动直升机和装甲车向事发现场运送士兵,并向购物中心内发射催泪弹。傍晚,武装分子在购物中心一家超市内点火,军警试图靠近,但遭到火力回击被迫撤退。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当晚发表讲话说,交火事件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150多人受伤。肯雅塔说,肯尼亚之前就战胜过恐怖袭击,还将会再次击败它,政府已准备好打退来自国内和国外的侵犯。

  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共有五层楼,80多家商店在其中经营。现场目击者说,袭击始于当天上午11时左右。十来名武装分子向购物中心内扔手榴弹,并用机枪向商场内的民众扫射。袭击开始数小时后,购物中心内仍然能够听到枪声。据被警察救出的目击者称,袭击者都蒙着面纱,无法看清长相。

  据现场警官介绍,有一名武装分子被打伤,已被送往医院监控。还有约十名武装分子在购物中心一层的一家超市内顽抗,军警无法靠近。肯尼亚当地媒体报道称武装分子挟持有人质。

  索马里“伊斯兰青年运动”已在其推特上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初步核实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在袭击事件中受伤。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