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肯尼亚机场大火恐重创经济 多个行业受影响

2013-08-08 18:56 来源:环球网

位于非洲东部的肯尼亚内罗毕机场7日因大火关闭。据法新社8月7日报道,旅游业为肯尼亚国家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8月为每年旅游业最繁忙的季节之一。肯尼亚旅游从业人员与其他经济部门的工作人员一样,希望内罗毕机场不会瘫痪太长时间。

乔莫·肯亚塔国际机场在当地时间8月7日早上发生重大火灾,救援人员花费数小时才得以控制火势。所有来往该机场的航班均遭取消或改道,尤其前往濒临印度洋的沿海城市蒙巴萨的航线受到重大影响。

报道称,有18家航空公司从欧洲直飞蒙巴萨,这些航空公司的乘客没有受到火灾干扰,仍可在印度洋的白色沙滩上享受假期。但是对于大多数从内罗毕机场出发准备进行一次远征狩猎的人而言,部分假期可能会泡汤。

有关人员称现在是一年中国际航班最活跃的时候,火灾肯定会带来损失。他表示肯尼亚政府应该做好安排,机场应尽快回归正常状态。

根据官方数字,旅游产业占肯尼亚国内生产总值的15%。此次火灾事故对于近年来不断遭遇打击的肯尼亚旅游业不啻于雪上加霜。紧随2007年底选举的暴力事件之后,前往肯尼亚的外国游客逐渐稀少。绑架、偷窃、谋杀等一系列针对游客的暴行,以及在蒙巴萨等旅游区发生的手榴弹袭击都一度冷却肯尼亚旅游业。

法新社称,目前事故机场的国际终端设备暂不可用,但是跑道未遭损害,肯尼亚政府计划利用机场内部终端设备应对外国飞机往来。诸如货物运输等内部运输在7日就开始启动。迅速重启货物运输对于肯尼亚经济至关重要,因其与旅游业以及花卉贸易联系紧密。2012年,肯尼亚出口花卉12.2万吨。

花卉栽培虽然只占肯尼亚国内生产总值的1.6%,但提供了大量工作机会,约有50万肯尼亚公民从事花卉行业的工作。因机场关闭带来的推迟交货有可能给该行业带来灾难性后果。肯尼亚园艺委员会代表表示,园艺业位列受机场火灾事故影响最大的部门之一。

 

(来源:环球网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